随便写写。
什么时候懒癌治好了我就挪到Git上去。。。

近日杂谈

说起来也真是惭愧,这次学校组织的数模比赛恐怕就以失败告终了。
我不仅低估了其难度,更没有全身心的去做它。
但我也很不甘心,谁原意承认自己能力不足呢,虽然这次被现实狠狠的打了脸。
不过想必还是可以总结一番经验的,希望明年再战一番。
第一点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对自我以及队员能力估计不足。这个属于自欺欺人的事,各种算法模型、数学工具没掌握多少,无非会一点小技巧,能用Mathematica画点好看的图,顶多还会用一点word,遇到难题自然也是束手无策,和准备齐全的别人怎么比得了。同样的,我也没有很好的给队伍统筹好时间,完全是做一步算一步,这一条路走不通就全没戏了。另外我鼓励同学做的也挺不好的,交流能力还是不行啊……
第二点,就是缺少毅力。这个问题我认为和最近几个月的态度有关系。这几个月来,整体过的比较懒散,很多事情没有坚持下来做,半途而废的次数多的我都不想数…平时的表现直接导致了遇到重要事件时也一样懒散坚持不下去。
第三点,说真的,光有愧疚感有什么用啊,长此以往估计都要麻木了。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我还是更适合定几个短期计划,长期计划真是难以实现。

所以暂且定一下最近的计划,首先是

学习方面:
准备好静力学的考试;把数分进度追回来;认真学领域导论(顺便练习用matlab);坚持英语的学习计划
兴趣方面:
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:语法基础->第4章 numpy基础:数组和矢量计算 
电影看完要写影评
生活方面:
在科协里找点活干;多出去自习;多参加活动

 
评论(1)
© Edge | Powered by LOFTER